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

行動心理師報稅要聰明點喔

關於行動心理師報稅啊

台北市公會有一份重要的公文喔

我去年特別向他們要到了


只要你是"行動心理師"



也就是遊走於各機構學校團體


接案的帶團體的演講的


以鐘點費計價的所得


就可以申報為"9A執行業務所得"


的確是可以扣到20%的"必要費用及成本"


前年只有一個單位開這樣的扣繳憑單


結果虧很大XDD






如果你去演講


那就要開另一項叫做"9B著作人稿費版稅鐘點費等"


這些鐘點費只要年所得18萬以內是完全免稅的


也就是不會計入你的淨所得金額內喔






但是大家動作要快


因為國稅局僅在一月份開放給各機構團體申報扣繳憑單






你要"主動"將這份北市國稅局的公文


以及你的心理師證書影本


交給你執行業務也就是接案的機構


請他們的承辦人在申報扣繳憑單時將你的所得


勾選為"9A執行業務所得"或是"9B著作人稿費版稅鐘點費等"






我上個月就已經一一通知我去年所有的接案機構了


大部分機構都是第一次聽到


但也都願意配合辦理






否則一般機構都會勾選最常見的"50薪資"所得


那你就一毛錢都扣不到啦~






以上僅供參考


有任何疑問歡迎隨時來問我


也請大家告訴大家


努力把這個訊息轉給你所認識的行動心理師們


可以幫大家省下不少錢喔


想要公文的歡迎mail給我

我會把圖檔寄給你喔




當然如果你是專職領月薪的就不適用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