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

心理治療的美麗與幸福

Dear Blog:

哈克說:收到好東西時,要記得分享出來!

今天的我,仍然被前兩天的滿滿幸福感圍繞著,
滿滿的情感在身體與血液裡流動著,
趁著餘溫正暖,
我要把這兩天來不及表達的情感,
在這裡分享出來。

這兩天,
在台灣的心理治療界應該是空前的創舉!

四位頂尖治療師,
帶著滿滿的愛與能量,
傳遞給在場的每一個成員,

在場中的字字句句,
都傳遞著幸福與美好,

每一首帶著愛的歌曲,
優美的歌詞與旋律,
充滿在這兩整天以及整個環境;

好喜歡寶如的專注與安靜,
雖然寶如沒有真正跟我在場中對到話,
可是我有很專心聽寶如跟每一個人說話,
那整個人同在的專注頃聽與了解,
讓我即使只是在旁邊看,
都可以感覺到那份被理解的心情;

喜歡錦敦充滿溫柔與愛的眼神與表情,
一字一句的美麗鋪陳,
一點一滴的產生畫面與場景,
可以讓我盡情地、用力地哭出來,
累積了兩年的眼淚全部都在那時候哭出來;

愛哈克在治療中的爆發力,
在那就快要鋪陳好的架構中,
感覺到哈克用盡整個人的力量,
製造出一個關鍵場景,
也由於有這個關鍵的衝撞以及轉折,
讓我整個人感覺被釋放了;

最後好愛的是心靈魔法師祺堂,
用他那經過精鍊且充滿詩意的語言,
將整個過程中最精華的部份淬練出來,
讓我可以帶著資源與能量結束這段旅程,
並且在將來開啟更美好的下一段旅程;

這樣的四手聯彈、這樣的治療美感,
全台灣還有哪裡可以看見呢?

昨天回家之後,
我馬上上網,
找到一些這兩天在場中曾經出現過的音樂,
"紅花雨"、"抱著你"、"失落沙洲"、"你是咱的寶貝",
可惜雷光夏那一首不知道歌名還找不到,

我最最喜歡的就是縱貫線的"抱著你",
簡簡單單的旋律,
兩個深情的男聲,
兩把吉他共鳴出輕輕柔柔的音樂,
以及有著溫度的溫暖歌詞,
環繞在我的空間裡,
聽了無數次都不會膩,

而這首歌的歌詞,
正好也能貫穿兩整天,
在場中曾經出現過的故事,
流過的眼淚、溫暖的擁抱、
詩意的語言、爆發的美感,
似乎都在音樂中不斷不斷的重播著,

好美好美,
好幸福好幸福,
好感動好感動,

甚至已經辭窮了都還是沒有辦法完整的描述~

謝謝寶如、錦敦、哈克、祺堂,
以及共同參與的每一位伙伴,

在我生命中曾經有過的這美好的兩天,
我想我很難很難忘記,

再次深情地謝謝你們每一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縱貫線"抱著你"歌詞:

如果明天看不見太陽
整個世界會變成怎樣

在最後這一刻
讓我緊緊抱你
抱著你 抱著你 喔 抱著你

如果生命果真是無常
我願坦然面對而不慌

有你在我身旁
有你給我力量
抱著你 抱著你 喔 抱著你

你的眼神充滿愛和光
讓我不畏懼明天黑暗

煩惱憂愁悲傷
一切都不重要
抱著你 抱著你 喔 抱著你

我只要抱著你 抱著你 抱著你

2 則留言:

偉元 提到...

真的~
裡面太多的感動 愛和學習~
到此刻我都還無法能完整訴說~
不過我今天和同學和學姐練習時
他們都覺得我功力大增了@@

匿名 提到...

好棒喔好棒喔

我是哈克